多措并举,交通安全进农村入民心
信息来源:湖州交警  ‖   发稿作者:  ‖   发布时间:2024-02-29        

   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、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,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,2月份湖州交警认真组织开展“美丽乡村行”交通安全宣讲活动,将交通安全知识送给每一位农民朋友。

    各大队多措并举,通过电影下乡、现场宣教、发放宣传资料、文化展演等形式共开展“美丽乡村行”宣传活动115场次。在春运、春节到来之际,制作老年人喜爱的各类宣传品福字、对联等,用乡音录制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广播稿音频,同时定时循环播报春节祝福,提升宣传效果。

    期间,重点宣传违法载人、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。针对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、不遵守交通规则等,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,以案说法,提醒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,拒绝乘坐超员车、低速载货汽车、无牌无证机动车等车辆出行。

    通过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,进一步夯实了农村道路的交通安全防线,有效提高了农村地区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理念,让交通安全进农村,真正深入民心。